分享給大家這次去法國住的四個地方~都很推薦呢

這次在法國待了20天,相關行程可以看上一篇【旅】法國蜜月 --- 20天自助行程

 

很高興大家喜歡我們的蜜月行:D

我發現有不少人都問了一樣的問題,我在這裡統一分享~

Q:不會英文或英文不好怎麼辦???

A:我們兩個英文也超破的呀!那要如何跟法國人溝通呢? 那就比手畫腳吧(笑)

通常需要英文的時候最常見應該就是找不到路吧~

我的做法是出門都會帶地圖,住的地址,還有要去景點的法文(有圖片更好)

找不到路就直接拿地圖指著要去的地方問路人

有些熱心的會講的很詳細怎麼走怎麼走,但其實我也只聽懂一半甚至更少

我只需要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就好了~聽不懂就請路人用指的XD

然後朝那方向前進,過了幾個路口之後

還是找不到就再問下一個吧XD

不要著急~我曾經也問了10幾個人才回到家的!

 

不過現在有了網路,去辦個預付卡就可以用google map導航了

再也不用怕迷路啦超方便的!!!

而且遇到問題也可以直接上網找解決方法

不會買票,google一下很快就有一堆教學~

另外點菜的時候menu是法文,一樣用google翻譯吧~

我們就這樣一筆筆查翻譯,光點菜就花了半小時XD

英文不好,當然勢必要花比較多時間找到解答

但是只要有耐心,問題總是可以解決就好囉~

 

 

扯遠了~回到這次的主題XD

住的地方我們要求都不高,乾淨能睡夠用就好,重點是要便宜~(笑)

所以旅館我們不考慮喔~更別說是幾星級了~

我覺得出國旅遊最大的重點就是在外觀光~飯店本身不重要阿

 

不過畢竟是蜜月嘛~住的地方當然也不能太差!

這次除了第一間華人民宿是看背包客推薦的外

其他三間都是找法國人的短期租屋~

通通都是透過airbnb網站找到和訂房的~這網站超好用又方便又漂亮~大推

重點是有中文介面阿!!!

 

教學應該網路上一堆,網站的導覽也寫得很詳細,基本上照著網頁一步步操作就可以囉~

這裡就大概介紹一下如何找到便宜又漂亮的房間!!

1. 一進網頁,就先輸入你要找的地點,入住退房的時間,以及幾位房客,然後按搜索。

這裡先輸入了亞維儂(Avignon),日期7/22-7/26,2位房客。

aribnb-1  

2. 接著就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顯示目前還可以預定的所有房源~

然後右邊是篩選條件,有房間類型、價格、更多細節等等...

左邊是地圖顯示模式,可以縮放和移動,可以更精確找到你想入住的地點!

aribnb-2  

這裡我把價格上限訂在57歐,因為目標是要便宜又漂亮XD

然後設施勾選wifi廚房,一定要有網路的呀~

廚房是想說能夠自己煮點東西吃省錢

不然基本上也要有微波爐喔~很方便呢!

而且通常有廚房的大都會附餐具,這樣就不用還要自己帶碗泡泡麵省了不少麻煩~

條件都勾選好後,就按顯示房源就好囉~

aribnb-3   

可以看到這裡我將日期改為9/1~9/4延後兩個月,同樣價格但是所顯示出的房源更漂亮了!!

所以便宜又漂亮的房間也是非常熱門的~ 提醒大家最好提前三個月訂房

每個房源右下角對話框圖示旁的數字就是代表評論人數

越多當然代表越多人住過並且有給評語

建議最好要找10人以上評價的房間才比較保險喔~

aribnb-4  

3. 看到喜歡的房間,點一下照片,就會進入這個房源的詳細介紹了!

裡面有更多房間的照片可以參考,根據這次入住的四個地方,房間跟照片幾乎一模一樣

像這次示範隨便找的一間就很漂亮~價格一晚還只要53歐!!有沒有很划算

aribnb-5  

往下拉還有詳細的介紹,方便的是還可以翻譯成中文!

雖然翻的不是很好,但是大意都還看得懂啦~

aribnb-7  

 4. 最下面就是平均的星等和每個人的評語!

這非常重要,建議有喜歡的要仔細看完每一篇評語再下訂喔

(看不懂沒關係,丟到google翻譯,還是能懂個大概意思啦XD)

aribnb-8  

5. 確定要下訂後,先別著急,記得先點選右邊的聯繫我

和屋主連絡並且確認勾選時段是否還有空房,大部分熱門的房源屋主也都很積極維護

所以回覆速度基本上也都很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問屋主不要害羞!!

這樣一來也可以先觀察屋主的為人是否和善和耐心回答你的所有問題~

6. 一切準備好後就按右上角的預訂吧!

之後步驟就不多介紹了,主要是用信用卡付款~

款項會先由airbnb保存,等到入住後24小時之後才會交給屋主

這點我覺得相對的有保障~

對了~透過airbnb訂房是要收取服務費的!!!

6~12%不等,總費用越高服務費越低

詳細內容可看官網的說明:https://www.airbnb.com.tw/help/article/104

我這次訂房的服務費都是12%~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畢竟多了一份保障,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住的四個地方吧~

(照片還沒整理先借用網頁上圖片喔,實際上看幾乎一樣呢!)

平均一晚大約50歐元~是不是很划算

以下所列費用為實際扣款的金額給大家參考,現在匯率大約41.5

 

1. 尼斯:彩莉的家

費用:NT$9,213 (4晚) (建議直接詢問彩莉,依據包房或床位,入住天數都會有所不同)

優點:主人超熱心,床超好睡,廚房有很多東西吃(笑)

缺點:一樣租車的朋友要有早起移車的心理準備~

 

是華人民宿,主人彩莉人超好熱情又熱心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了~彩莉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並準備了很多旅遊資訊給我們!

而且床也超好睡的難得我起床沒有腰痠耶,大推

廚房裡也有很多食物,麵包,果醬,麵條,米,還有大同電鍋!!

可以自己煮早餐午餐晚餐等等~非常方便

也有洗衣機,一次2歐元,也很方便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樓下停車場很小,住戶不少

所以車子都停的很擠,常常一早會有人按門鈴就要下去移車

這點就比較辛苦老公了~我還是繼續在熟睡中XD

交通方面聽說也很方便喔~不過因為這次我們是開車遊

所以都沒搭到公車或地鐵,詳細的不是很清楚囉~

 

2. Avignon:Chambre intra-muros avec SDB privée

費用:NT$7,020 (4晚)

優點:房間超漂亮又便宜,屋主人好好,有好吃的早餐

缺點:床太軟了,停車要找路邊的停車格不太好找

1  

超喜歡的一間房間超漂亮跟照片一模一樣

是我這次住下來覺得最漂亮的一間了~

女主人是個可愛親切的媽媽,雖然不會說英文但是很有耐心用google翻譯跟我們溝通耶

每天早上還會準備豐盛的早餐

地點就在亞維儂,到市區很近走路就到了

到各地因為我們都是開車,所以不是很清楚其他交通方式

這裡要提醒各位一點的是,每個屋主入住和退房的時間都不一樣

網頁上都會註明~大家一定要嚴格遵守阿

像這次因為是第一間,沒有注意到屋主在網頁有寫退房時間為11:00

我們還在家吃完午餐才出門

最後被提醒了~才匆忙地整理行李離開 (真是太對不起了啊~我們不是故意的!!)

 

3. Lyon:Cosy apartment in downtown Lyon

費用:NT$6,337 (3晚)

優點:房間漂亮,地點好,交通方便

缺點:夏天可能會太熱,床普通

2  

房間也很漂亮很有設計感~

位置在市中心也很方便,主人也都很熱心幫忙

但是這裡跟屋主的交集就會比較少一點~

你有問題去問他們都會很熱心幫忙

但是不像上一間會主動詢問你有沒有問題,也沒有幫你準備早餐~

唯一可惜的是網頁上註明有洗衣機,但是到的時候屋主說洗衣精沒了沒得用

好險隔壁幾間就是自助洗衣店了~不然有人就要沒有換洗衣物啦冏

而且我們住的那幾天剛好特別熱,房間沒有電風扇也沒有冷氣,常常睡到熱醒阿

後來才知道那幾天是反常,平常里昂也不會那麼熱

我還想說他們怎麼可以沒有冷氣和電風扇活得那麼好呢(笑)

像這裡的入住跟退房時間又不一樣了~

因為屋主要上班,所以入住時間為晚上6點之後,退房時間則為晚上6點之前

 

4. Paris:Sweetness Typical Parisian Village

費用:NT$14,270 (7晚)

優點:位置好,靠近巴黎鐵塔,屋主回覆超迅速

缺點:熱水器會滴水,走廊燈好像壞了

3  

位置非常好唷~很靠近巴黎鐵塔

網頁上說走路15分鐘,但其實好像也沒那麼近啦~

我們後來是騎腳踏車遊巴黎,住的地方到巴黎鐵塔大約10分鐘車程也不遠

可以回家休息一下再騎腳踏車去巴黎鐵塔看夜景,超讚的啦

位置在15區靠近7區的地方,所以到各景點也都不遠~

非常適合騎腳踏車玩巴黎 推薦大家!!

尤其我們兩個超容易暈車的人,搭了一兩次巴黎地鐵簡直又晃又悶都快吐了冏

附近也很多賣吃的也有中國日本料理很方便

不過缺點就是房間小了點舊了點,畢竟巴黎就像台北一樣房價高吧

而且廁所的熱水器還會滴水,要一直開開關關的有點麻煩就是

另外沒有可以煮東西的地方,但是有微波爐和碗盤也算方便

而且走廊燈不亮,完全是一片黑,所以每次進房都要用手機照明

(據屋主後來說是要很用力按,但我們按了好幾次按了好用力都沒亮說~)

 

 

我們住宿共花了約台幣4萬元喔!

上面的18晚加上錯過班機臨時多住了一晚旅館(約3000元)

第一次使用airbnb訂房一開始還有點小擔心

畢竟都是透過網站聯絡屋主,超怕被騙的阿!

好險都沒有踩到地雷...YA!

 

基本上南法的房間都好漂亮~

我還有找到很多很漂亮的房間可惜都滿了

我都已經提前三個月訂房了耶!可見真的越早訂越好唷~

巴黎的話房間就不要太講究~

我覺得地點好比較重要!

不然每天花在通車上面的時間也很累人

 

另外里昂跟巴黎都很推薦租腳踏車遊玩~

這也是屋主推薦我們才知道的!

沿途也可以欣賞歐洲風景~就好像融入了法國人的生活一樣

里昂夏天可能會有點熱...

但是巴黎最熱也才20幾度,就算有太陽也超舒適

實在是太適合騎著腳踏車漫步巴黎啦!!

重點是又便宜~我們租了7天一人只要8歐元

 

大致分享一下腳踏車注意事項好了

租期有1天跟7天,想當然7天一定比較便宜了(笑)

1天是以24小時計算,從你租的那時候開始24小時內都可以使用~

而且很多地方都有腳踏車站,幾乎地鐵站旁都有

可以甲租乙還,還了再租,租了再還XD

只要不超過期限都可以無限次使用~

 

但是!重點來了...

不一定每個腳踏車站都有腳踏車

有時候會發生想還腳踏車,但是位置已經滿了也無法還

想租腳踏車,但是空空的一台車也沒有的情況冏

所以...我們最後在巴黎因為一口氣租了7天

就乾脆都不還車啦~

把車騎到住宿樓下隨便找地方鎖著XD

更正

(以上是錯誤示範不要學阿~)

很抱歉之前我們誤會了,以為在期限內沒有使用時間限制

還把腳踏車騎回家放著超冏

在租用期限內,每次只能免費使用30分鐘

超過是要多收錢的!!!

所以最好30分鐘內要先還車再次租車

而還車之後要等2分鐘才能再次租車

這部分可能就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了

真不好意思之前誤導了大家><

目前帳單是還沒看到多收的費用,不知道要多收多少...

 

 

一開始租腳踏車的過程也有點曲折,之後再寫在每天的分享文中吧

不知道要整理多久就是了~(笑)

 

接下來想先來分享一下這次在法國自拍婚紗的心得和照片(比較有動力哈哈~)

大家想看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兔 的頭像
小兔

Rabbit ♥ Jay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